AddThis

Share |

Thursday, January 18, 2007

媽媽玩數獨

兩年前冬天,我回加拿大探親,介紹媽媽一個稱為數獨的遊戲。估不到她立即迷上,甚至到坊間買數獨書來玩。

舊年冬天,這回是父母返港探我,我發現媽媽仍然在玩Easy級的數獨,而且技術亦沒有多大進步,往往要個多小時才能完成!媽媽見我在玩Difficult級數獨時,很快便答完,『心有不甘』,要看看自己玩Difficult級時,需用多少時間。估不到,這是媽媽數獨世界的轉折。

開始時,她要用上數日來完成;有困難時,要我給一點提示。這樣子,她學到一些在Easy級顯不出威力的技術。不出一月,她便能在數小時內完成一個Difficult級的數獨!這時她再看Easy級的數獨,可以不費吹灰之力解答。

在學習路上,遁序漸進並非不二法間。越級挑戰,很多時才是成績躍升的最好方法。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從個別事例,怎樣能得出「在學習路上,遁序漸進並非不二法間。越級挑戰,很多時才是成績躍升的最好方法。」這結論?

退一步說,即使在學習路上,遁序漸進真的並非不二法間。這又怎能推演出,「越級挑戰有時是成績躍升的一個好方法」?何況閣下聲稱的是:「進一步的越級挑戰,**很多時**才是成績躍升的**最好**方法。」。

Anonymous said...

哪個無恥之徒,斗膽在此發放淫站連結?

峰人風語 said...

哪個無恥之徒,斗膽在此發放淫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