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This

Share |

Friday, August 31, 2007

圖書館開放日

星期六是Auburn University 的大日子,football day是也!每年這日之前,都有圖書館開放日。沒啥特別,但有免費熱狗,爆谷及汽水,還有一些小贈品。

(香港的圖書館幾何有免費東西吃?噢!)

之後是勞動節(九月一日)補假。長假期前,買了架車,但想不到去那裡....

Friday, August 24, 2007

夏天的聲音



此起彼落的蟬鳴,夾雜着冷氣機的噪音,與及學生宿舍傳來的音樂。

Tuesday, August 21, 2007

蟲花交??

好久沒寫關於『色』,現在有篇新鮮滾辣的。

請看以下的四幅圖:

,


四種蘭花很不同,是嗎?但你如果視力有些問題,顏色看不清楚,找老婆有些心急,就會覺得它們一模一樣。

有種黃蜂公,就是這樣走去同這些花交配。蟲花交的結果是有後代,但只是花的後代-蟲蟲幫忙授粉了啊-不過黃蜂公仍是可憐的光棍一名...



以上圖片及文章來源:http://www.bio.mq.edu.au/behaviouralecology/Anne/Cryptostylis.html

另外,請參看
1.http://www.scienceinpublic.com/sciencenow/2007/orchidsex.htm
2.AC Gaskett, CG Winnick & ME Herberstein (in prep.) When Beauty is the Beast: orchids induce pollinator ejaculation

Sunday, August 19, 2007

演奏會



在辦公室悶悶地,出外吸吸新鮮空氣,忽地音樂聲起....

Saturday, August 18, 2007

太陽出來了



清晨六時半,在Auburn大學攝取。



這兩幅也是,但用了不同效果。

Tuesday, August 14, 2007

靈異事件....真相

前篇中,幽靈是由光線穿過兩塊不平均的玻璃窗折射及反射而成;不明飛行物體是停在半空高速拍翼的昆蟲,一般數碼相機拍出來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