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This

Share |

Monday, January 17, 2011

美女與短訊

From Gizmodo: The Math Of Beauty

研究員利用交友網站OkCupid(現在sausageparty.com)的資料, 分析男性對某女子評分及送出短訊頻率的關係。評分共五級, 包括最美的5, 好看的4, 可愛的3, 一般的2, 及最醜的1。 得出如下方程式:

短訊數目=0.4m1-0.5m2-0.1m4+0.9m5+k

當中m1, m2, m3, m4, m5分別是給該女子評分為1,2,3,4,5的男士數目; k是一個常數。

由方程式, 得出

  1. m1的0.9, 表示男士會給他認為最美(或最索)的女子送短訊;
  2. 負數(m2的-0.5, m4的-0.1)及零系數(m3的0), 表示男士對這女子的評價, 其實比真正的低;
  3. m4的0.4, 表示男士給醜女送出短訊, 比給可愛女子的多!
總結:
  1. 男人都想約美女!
  2. 男人對醜女寄短訊, 可能是"同情"或"估容易上手"。所以醜女反而多短訊!
  3. 評分中庸的女士, 若本身真的中庸(可愛?), 受注意較少; 但若評分中庸是因評分兩極化, 則此受爭議女士, 受注目也較多。
  4. 想受注意, 被認為是醜, 比被認為是可愛, 好得多!

2 comments:

eddieinmedia said...

.
韋言 兄,你由方程式得出的,有點奇怪,也看來跟原文有出入。是不是看了這麼多美女後,有點心猿意馬,精神不能集中呢? : )

分析的結果中,沒有給出相對應的投票男性的「好醜」,實是一個遺憾,因現結果充斥著的,是那種見到靚女,不惜一切;見到醜女,心中踏實;見到「看來中庸」的女性,則顯得有點信心不足,相信應是跟投票者的自身問題有關! :p
.

韋言仁語 said...

是有點出入嗎? 看來不是太多美女, 而是太少,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