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This

Share |

Friday, January 23, 2009

色誘僵屍魚

很久沒寫『色』了!

剛看到Discovery Magazine在的一篇文章Fake Love Pheromone Lures Invasive Vampire Fish to Their Doom,談及八目鰻-因為會吸血,西人有時把它叫做僵屍魚。會吸血的,就不是好東西!科學家發現,只要利用小量的仿製雄性賀爾蒙,就可以吸引雌性八目鰻自頭羅網,從而控制其數量。

這發現突破之處,在於魚類算是高等生命,但竟然會受單一賀爾蒙所左右。

不過對一般人來說,這倒沒甚麼奇怪,君不見很多小說故事都有愛情配方嗎?現實有否這種配方不得而知,但人類體內卻有一種俗稱『愛情賀爾蒙』的Oxytocin,它影嚮人類的社交行為,最近有研究指它是協助人類分辨面孔能力的重要化學物。請看"Love hormone" may also help us recognize faces

噢,忘記提起,人體通常會在性行為時,產生最大量的Oxytoci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