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This

Share |

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考古發現: 蘇美人對創世記之困惑

資料來源: Sumerians Look On In Confusion As God Creates World

6000年前, 蘇美人對耶和華的創世行為感到困惑。

據新發現的泥版記載, 最古老的文字、耕種、制度創造者蘇美人, 在討論更新他們的灌溉系統時, 全能的上帝從虛空降臨大地, 以聖靈注入這個世界。

泥版上的象形文字說: 『當時的蘇美人對神的行為感到困惑。神說"讓世界有光", 但世界早已有光; 神說"讓地上長滿青草", 但蘇美人腳下早踏着青草。』

『所有東西早已存在。我們不需要更多星星。』

史學家認為, 在Eridu城中的蘇美人, 甚至曾經跨海與上帝交涉, 認為祂的行徑嚇怕了那些商旅, 令他們不敢近這個在1500年前興建的國際都會, 對蘇美人的經濟活動帶來負面影响。

更要命的, 是上帝重新創造一些蘇美人在馴養的動物及種殖的植物。

Cornell University 的古代史教授 Paul Helund 認為:『蘇美人當時一定對上帝在他們已建立的文明中作這事, 感到不滿。若泥板是真確的, 則上帝的行為令蘇美人的古老宗教儀式混亂了七日。』

據泥版記載, 接着上帝根據自己的形態利用泥土創造的兩個人。

泥版記載一個蘇美人哲學家道:『這兩個人, 不能和我們溝通, 不懂數學及耕種, 僅有初生兒的智慧, 只可能是白痴的創造品。』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可見當時神的地位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高
而且蘇美人神當成白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