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This

Share |

Wednesday, April 25, 2007

超人的剋星!!!

在多年前,《Superman》作者用元素氪的英文Krypton作為超人原居地的名字,並且把一種不存在的納鋰硼矽酸化合物(Sodium Lithium Boron Silicate Hydroxide)作為超人的剋星,名叫kryptonite

那星球及化合物的中文名字是「克利普頓星」及「克利普頓石」(又譯「氪氣石」)。

所謂世事如棋,不久前科學家在西伯利亞發現一種新礦石,經科學家分析,竟然與 kryptonite 類同!新化合物將會命名為Jadarite

Kryptonite 內含氟,呈綠色;而 Jadarite 不含氟,呈白色。前者可以令超人變弱,後者呢?

關於發現 jadarite 的故事,請看http://edition.cnn.com/2007/WORLD/europe/04/23/britain.kryptonite.reut/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