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This

Share |

Wednesday, April 14, 2010

一洞一宇宙

物理學家Nikodem Poplawski提出新的宇宙學模型, 避過了物理定律在宇宙奇點(黑洞)的崩解, 主要是物質與訊息不會避消滅, 而是進入另一個宇宙內。 一個黑洞的出現, 意味一個宇宙的誔新! 以此類推, 我們的宇宙其實也是在另一個宇宙的某個黑洞內。

這不算是新的看法, 不單再科幻小說出現過, 亦有其他的科學家考慮過, 但Poplawski是真正給出個可計算的數學模型。 這宇宙模型, 看來解釋了一部分宇宙學的謎團; 而且, 因為模型中的宇宙會繼成母體黑洞的旋轉, 或者可以用天文觀測我們的宇宙是否在旋轉, 來證實真偽。

另一位物理學家Andreas Albrecht卻認為, 多重宇宙模型並不比宇宙奇點模型更合理, 但他亦說: 對於宇宙學的古怪謎題, 很多情況是, 當時認為荒誔的理論, 結果才是正確的!

Every Black Hole Contains Another Univers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