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This

Share |

Friday, April 16, 2010

iPhone手機,河蟹平台

今週蘋果公司拒絕了普立茲獎得主Mark Fiore 的著名政治卡通改篇的iPhone App. 原因是內容有過份醜化名人之嫌疑,不符蘋果的規定。(詳見Apple Blocks Pulitzer Prize-Winning Cartoonist From App Store

蘋果的做法,不是我馬後跑,而是早有跡可尋。兩個多月前,蘋果屈服於道德人士的壓力,把所有被視為低俗、淫穢等的iPhone App.刪去。(詳見Banned on iPhone: Sex, Violence, Bad Taste - Crimesider - CBS News)本來對於蘋果要絕對控制Iphone App, 避免有對手與自己爭利,雖則我鄙視這種做法,但利之所在,不能深責。而然言論審查,真的難以接受!

一個月前,公社兩黨,為着令青少年接觸公投運動,設計了公投的iPhone App.(詳見公社兩黨進軍iPhone宣傳)新聞中見『公投五子』拿着iPhone興的樣子。變相公投,所謂何事?就是要開放平等、民主自由。而然為了宣傳,卻選擇了智能手機中,最封閉及最嚴密控制的iPhone,令人感覺一點悲哀!

蘋果在被視為言論自由的美國,也為金錢進行河蟹。難保他日不會為了討好中國政府,對香港的iPhone App.進行政治審查。對於公社兩黨的iPhone興奮,寄語他們好自為之。對於躍躍欲試,要在iPhone出版電子書的朋友,寫些風花雪月可以,但敏感題材嘛,想清楚才好-小心隨時會被刪啊!

(Updated: 蘋果在網絡輿論的圍攻下,向Mark Fiore發出重新申請的邀請,並稱之前的拒絕是一個已解決的錯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