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This

Share |

Wednesday, April 21, 2010

Wired Science 的有趣新知

Lousy DNA Reveals When People First Wore Clothes:

由基因演化, 推出附在衣物的蚤子何時出現, 估計人類在十九萬年前開始穿衣。

Pollen Origami Key to Plant Sex:

花粉在離開雄蕊之後, 會把外殼摺合, 保護內裡的精子, 直至降落在雌蕊為止。

Rewiring Plants Could Supersize Crops:

改變基因, 改變植物呼吸的習性, 從而得出更大更多產的品種。 這是把自然界的碳遁環改變, 而農學家的解釋是: 大自然中, 養分、水分、害蟲等制約因素, 以致不能演化出這類植物; 但人類已把這些控制得很好, 所以要考慮的是如何種植出更多的食物!

Ultrathin Silk-Based Electronics Make Better Brain Implants:

把電路舖在極簿簿的可解溶絲上, 用以植入腦部, 等待絲溶解, 可以得到更體貼的腦部修復裝置, 尤其對癲癎病患者更有用--這目前只是夢想, 但科學家起碼曾在貓腦做實驗(另見CNET: Ultrathin silk-based electrodes as brain implants), 發覺植入物比傳統方法更有效測量腦部反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