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This

Share |

Wednesday, April 28, 2010

如何免費得到嗎啡

Human Bodies Make Their Own Morphine

嗎啡, 乃一種常用於止痛, 但能夠成癮的神經科藥物。 以往, 我們只知一種生物--即罌粟科植物--是會生產嗎啡。 在1925年, 科學家成功利用化合物人工合成嗎啡, 但罌粟仍是嗎啡主要來源。 嗎啡可以用作毒品, (其他相關毒品, 鴉片是一種晒乾的罌粟花種子, 而海洛英是由嗎啡提鍊而成), 所以它是一種受管制藥物。 要買嗎啡, 不是容易啊! 不過, 是有方法可以免費得到嗎啡。

數年前, 科學家發現所有哺乳類似乎都會自製嗎啡, 但一直找不到機制。 最新基於對老鼠的研究發現, 哺乳類製造嗎啡的化學過程與罌粟幾乎一模一樣。 所以嘛, 我們不用做甚麼, 身體就會自動產生嗎啡, 這還不是免費得到嗎啡?

1 comment:

峰人風語 said...

但如何大量製造達至販賣用途? 如果可以,會否觸犯法律?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