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This

Share |

Monday, August 02, 2010

佢條唎有牙!



澳洲的 "龍魚"(dragonfish) 有很多牙—包括長在舌頭上的 — 用以捉實深海中罕有的獵物。

這隻香蕉大小的魚, 同其他的不同新舊物種, 並列在長逹十多年海洋探索計劃Census of Marine Life的發現清單 (相關生物影片: a video of creatures included in the record-breaking survey。)

這個橫跨 25 個海域的清單, 是今年十月四日關於 230,000 物種研究正式公佈的前奏。(更多難得一見海洋生物: Census of Marine Life pictures: "Hard-to-See Sea Creatures Revealed")

這清單在週一發表在 PloS One, 統計出 25 海域中, 物種平目由2,600 到 33,000, 平均每個海域有約10,750 種。

首席作者是University of Auckland Leigh Marine Laboratory(Leigh 海洋實驗室)的Mark Costello:『創作這清單有兩個緊急原因:

首先, 我們對海洋生態的維持與回復, 要先知道究意海中有甚麼生物;

其次, 這清單可幫助我們, 追踪海洋物種滅絕與人類行為的關係。

更多的圖片及資訊, 可參考: National Geographic: Photos: Dragonfish, Fireworm, More Found by Sea Survey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