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This

Share |

Friday, August 20, 2010

還原希臘雕塑顏色

科學家利用不同頻率的光線, 測量古希腦雕塑殘留的顏料痕跡。

因為古希臘時期的顏料多以植物提煉, 含有較多有機成分。 利用紫外線, 能夠另這些顏料殘餘發光。 跟據發光的程度, 推斷出不同部位顏料的剥落程度, 回復已經消失了筆觸。 舉例來說, 若本來有一個正方形, 所用顏料會與周遭不同, 所以剥落程度亦與周遭不同, 在紫外線下, 便可見到這肉眼已見不到的正方形。

找到了消失的圖案, 又如何知道圖案的顏色? 紅外線或X-光, 分析古雕塑表面的化學成分 。因為不同顏料所用化合物不同, 便可以知道原來的顏色。

結果: 就如所有古文明一樣, 色彩是非常鮮豔, 有點俗氣。 我想大多數人還是喜歡變舊了的古董多些!



資料及圖片來源: Gizmodo: Ultraviolet light reveals how ancient Greek statues really look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