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This

Share |

Tuesday, August 10, 2010

扭計神數: 扭計骰最多扭計二十次

在1974年發明的扭計骰, 曾是80年代的潮流玩意, 現在還在吸引大量玩家。 正常人手破解扭計骰的世界紀錄是7秒多, 其他還有盲目破解, 水中破解, 機械人破解...



扭計神數(God Number)是指在最複雜情況下所需的最少步數。今年7月Kent State University的數學家Morley Davidson, Google的工程師John Dethridge, 身處德國Darmstadt的數學教師Herbert Kociemba, 及加州的程式員Tomas Rokicki, 利用Google捐出多餘的電腦時間(這麼多部電腦合共消耗了35CPU年), 成功證明最多二十步便能解決所有扭計骰難題。

詳請可見God's Number is 2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