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This

Share |

Monday, October 11, 2010

太空飛行, 再行多一步 (video attached)

Virgin Galactic, 是維珍集團旗下的太空飛行公司 (註: 維珍航空亦是該集團旗下)。 今天, 它的「企業號大空船」由母船在太空邊緣--約一萬五千米高空--放下, 成功在沒有引擎附助下, 以滑翔方式降落地面。這是維珍集團進軍私人太空旅行重要一步。

太空飛行, 一向是各國軍隊的領域, 現在遂步向私人開放。維珍集團的創辦人Richard Branson為此投放了大量金錢。這是一個極度冒險的投資, 能否真的成功誰也說不準。 眼紅一點的, 可以說是有錢人的玩意, 而太空旅行初期, 確是只有小數有錢人有財力參加, 但期望有朝一日, 普羅大眾也可以參與!

為甚麼香港的富豪沒有這樣的"吉士"? 如果有個地產商有種進行這些對人類未來有貢獻的投資, 或者香港人做樓奴都高興點!


圖片來源:Gizmodo.com



--------------------------------------
國家地理雜誌將於10月18日有專題報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