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This

Share |

Monday, October 04, 2010

心控輪椅

翻譯自Mind controlled-wheel chairs, they're for reals by Eric Wolff in Biology

在上星期的(美國科幻片) Fringe, 瘋狂科學家 Dr. Walter Bishop 提及到 Massive Dynamics 將開發用思想來控制的輪椅。

喂 Walter, 我們現在以可以做到啦。請看:





使用者心中念着向左或向右或向前, 這張Riken輪椅便會依從指令行駛。 這張由日本政府資助研發的 Riken 輪椅, 能在125微秒(即1/4秒)對使用者的指令作出反應, 大破以往記錄, 遠遠超越以往以秒計的標準!

腦力控制技術的發展真的非常, 非常快: 在 2003, Duke大學的研究員首次教識猴子用思想來控機械臂, in 2005, Brown大學的研究員教導四個四肢攤渙的病人用思想來控制營光幕上的鼠標。 當時的實驗中電腦的反對準確率大約是70%, 而今次Riken輪椅的準確率是95%!

可知當今科技發展之快, 竟然現今科幻片創作者還以為這是未來科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