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This

Share |

Wednesday, November 03, 2010

復明晶片!

(Discover Magazine) Retinal implant partially restores sight in blind people

曾經擁有視力, 但因眼球病變而致盲, 只要有辦法改善視覺神經接收光線, 就有機會重見光明。 這就是科學家近年努力的方向。

除着電腦晶片的能力飛躍, 植入視網膜的晶片亦日趨完善。 以往眼球植入晶片後, 最多可捕捉到模糊的形狀; 但最近的發展, 三位接受植入手術的人士, 已可分辨出不同的物件 -- 其中一位, 甚至能閱讀大字書!!!

讓我們向 Eberhart Zrenner為首的一群德國科學家致敬!



(噢! 他們設計的晶片, 甚至可接收紅外線, 那將來盲人都會變成有超能視覺的Daredevi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