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This

Share |

Monday, June 19, 2006

一則科幻小說:誰是母親?

某年某月某日,某間空置已久的工廠突然傳出巨響。人們驚訝發現,內裡有一個不知從何而來,卻已燒壞的機器,旁邊是一個剛滿月的女嬰。

女嬰被收養,長大後成為出色的科學家,參與了兩項極具爭議的研究。首先,她把自己的細胞變成胚胎,放在自己的子宮內繁殖,誕下複製了的自己;其次,她決定要製造時間機器,地點是她當年被發現的地方,當時仍被空置的工廠。

這天,她帶着自己的複製品,來到工廠。她把女嬰放在時間機器一旁,然後測試電腦的數據。不知怎地,時間機器突然發動,產生的波動把周遭的都吸去。科學家僥倖避過了,但女嬰及時間機器卻失去了!

科學家終於知道誰是自己的母親,但卻仍然不知道自己從何而來!

***********

Robert A. Heinlein"--All Your Zombies--" 太過複雜了。以上是個沒有男女關係的簡化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