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This

Share |

Tuesday, July 06, 2010

太空站觀日落






Sunset from the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按下看原圖)

Credit:
Expedition 23 Crew,
NASA


國際太空站 (ISS) 看見印度洋上的日落。以上照片, 是上月由ISS上Expedition 23 隊員 所攝, 清楚顯 地球大氣層不同的層次。 地面所見夜空是在最低一層, 之上是橙黃色對流層(troposphere)--包含80%重量的大氣物質及幾乎全部雲層, 再之上是淺藍帶有點白雲的同溫層(stratosphere)--這高度有些飛機經過但幾乎沒有細菌。 再之上的深藍帶, 空氣愈來愈稀薄, 直至大氣層消失在黑暗冰冷的真空, 亦即是外太空。 在ISS, 日落十分常見, 每天可以發生16次之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