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This

Share |

Saturday, July 10, 2010

壓力抗癌?

The Stress of a Busy Environment Helps Mice Beat Back Cancer

研究員發現, 被注射癌細胞的老鼠, 若放在壓力環境下, 相比起放在舒適環境的, 可能不會發病, 或即使發病也生出較小的癌瘇瘤。 起初以為是運動較多使然, 但在舒服及高運動量的情況, 卻沒見到這樣的好處。 結論是壓力令一種稱為 腦源性細經營養細經因子(brain-derived neurotrophic factor BDNF) 的蛋白質增加, 減少鼓功食慾的肥胖賀爾蒙leptin及刺激免疫系統, 前者減少對癌細胞供應營養而後者令身體更有效攻擊癌細胞。

咦, 點解與減壓抗癌的傳統智慧相左?

1 comment:

eddieinmedia said...

.
若然這句 "the most striking physiological change was markedly reduced levels of the hormone leptin,known to regulate appetite." 是對的話,那麼問題也有可能是在食物上,這是典型的「食得多,死得快」的例子。也應了凡事適量,才會長壽的傳統智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