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This

Share |

Sunday, May 07, 2006

從卵子融合到純女性世界

一個卵子有包含x染色體的23條染色體。兩個卵子給合為一,就有包括xx的23對染色體,便成了一個完整的女性細胞。

當然現實並非如此簡單,但在2004年日本科學家成功把兩個老鼠卵子融合成一個細胞並製造出沒父親的老鼠後,似乎向『理想』邁進一步。(註1)

若卵子融合真的成功,女同性戀人可以有生理上兩人共同擁有的下一代,而且只會是女兒。現在的女同性戀社區仍雖要以「移民」來維持,將來可發展成一個自給自足的社區。

即使沒有卵子融合,複製人技術也可以帶來純女性社會,但由基因混雜而帶來的潛在好處卻會失去。

有人認為純女性世界將來一定會來臨。皆因有證據說y染色體在過去千萬年在不斷縮短,若情況持續,終有一天y染色體(即男性)會消失。

那麼,這個純女性世界,和現在有何分别?分別應該不大,甚至性別歧視依然存在--雖然生物學定義的男性不復見,但從心理行為定義的男性仍然存在。

在《星空奇遇記續集》中,有一集談及一個單性世界。若然有些成員出現男性或女性傾向,便被視為精神異常,要接受治療。

在《龍球》中,撒亞人也是個單性世界。但因為所有撒亞人是由單一『父親』所出,社會結構近乎螞蟻,對『父親』絕對忠心。

亦曾有一套電視片(忘記了名字),說未來是個純女性世界,卻是倚靠上古冷藏的精子繁殖。即使成功誔下男孩,也會夭折。奇怪的是,所有女性都仍以現代的女性行為所標準!

各位朋友,你心目中的單性世界是怎樣的呢?(註2)

(註1)在google搜尋"fatherless mouse"會有更多資訊。
(註2)說的是沒有第二性的世界,並不是在兩性世界中的單性社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