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This

Share |

Wednesday, May 24, 2006

丹布朗福音

一日丹布朗在家中沈思。突然,電腦顯示器閉出一道耀眼光芒,而擴音器傳出一把雄渾聲音:『丹布朗,丹布朗,聽我說話!』

丹布朗嚇了一跳,問:『誰在叫喚我?』

『我是抺大利瑪利亞的天主,主業會的天主,達文西的天主,騎士團的天主!』

『我的主啊!您要我幹甚麼?』

『我要你把所有的傳說,包括抺大利的瑪利亞與耶穌結婚生子,主業會的謠言,達文西是郇山隠修會成員,騎士團發現耶穌後裔,等等,寫成一部小說!』

『我的主啊!為甚麼?難道這些都是真的?』

『丹布朗,你先答我,你做得到嗎?』

『我的主啊!我可以加上尋寶、暗殺、陰謀、愛情,寫成一部小說。但情節是頗為老套的。』

『老套沒問題,你的小說將會成為震撼!』

『我的主啊!這樣我將受到教會攻擊,那我會得到甚麼?』

『你會如猶大一樣,受千萬基督徒咒罵!但你會名成利就,影嚮力遍佈全球!』

『我的主啊!我願意為您服務!』

『丹布朗,我的忠僕,你還有甚麼問題?』

『我的主啊!為甚麼要寫?難道這些都是真的?』

『真與假沒關係,我要看看信徒的信德,看他們是否因小說動搖,看他們是否因小說大驚小怪!』

『我的主啊!我明白了!我這就去寫。』

『丹布朗,我的忠僕,我祝福你。』

原來這就是《達文西密碼》的因由,阿彌陀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