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This

Share |

Friday, May 19, 2006

螞蟻

螞蟻可以說是全球最先建設大都會的生物。由六千萬年前起便開始成立以女王為中心的國度,國民動軌逾百萬。

有些螞蟻懂得剪裁,用樹枼造穚造屋。有些螞蟻懂得耕種,種的是箘,可供食用。
有些螞蟻懂飛,有些螞蟻懂游。有些螞蟻只懂吃,成為其他螞蟻的奶媽。

螞蟻可以在任何環境,包括在水中或沙中,建立王國。螞蟻可以在短時間內改變一個地區的面貎,倚仗的是龐大的動員力。工具不是只鋒利的咀,也可以是有毒的化學品。

螞蟻社會是階級分明的,一出生便決定了未來地位。所有子民都聽聽話話,不存在背叛。

有些國度可以聯盟結成一個超級王朝。有些國度可以有超過一個女王。

螞蟻之間的戰爭可以非常慘烈。多數螞蟻會戰死,
有些螞蟻懂得詐死,躱避敵蟻。但也有的會成為俘擄,成為其他王國的工蟻。有些王國沒有俘擄是不能運作的。

愈說愈像人類社會。最相像的,是人間帝國與螞蟻王國的國民都喚作『蟻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