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This

Share |

Tuesday, June 08, 2010

蟀性之事

資料來源: Sex, crickets and videotapeCaught on Tape: Cricket Sex

University of Exeter 的生物學家, 補捉了野生的蟋蟀, 加上標籤, 放回野外加以監察。

總結來說, 有三個結果:

  1. 小雄性蟋蟀如果懂唱歌, 會較能吸引異性; 大雄性蟋蟀能否唱歌, 就沒有關係。


  2. 強壯雄蟋蟀能獨霸領地內的小數雌性, 擁有較多的後裔; 敗走雄蟋蟀往往吸引更多(雜交的?)雌性, 但卻有較小的子女。


  3. 不知為何, 有半數的蟋蟀, 不分男女, 終生無伴!



在以下的視頻中, 見倒媚的蟋蟀被毒蟲、老鼠、鳥兒所吃; 見雄蟋蟀趕走入侵的同性; 見在消魂中的一對, 同成為小鳥肚中的亡命鴛鴦(噢!); 見成功的交合; 見幼蟲脫殼變成蟲--



以下的視頻, 是科學家捉放蟋蟀的過程:

CRICKETS ON FILM from Science News on Vime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