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This

Share |

Wednesday, June 16, 2010

抗抑鬰藥是安慰劑?

Psychologist Says Antidepressants Are Just Fancy Placebos

心理學家 Irving Kirsch經過多年收集整理數據, 得出抗抑鬰藥只是安慰劑的結論。 他研究的起點, 是不同的抗抑鬰藥對腦部化合物竟然有不同甚至相反的影响, 所以抑鬰症的成因並非這些化合物不平衡所至--這與主流心理醫生所相信的有異。

那些抗抑鬰藥的雙盲測試, 因為測試者對藥物副作用的認式, 變成不是真的「盲」, 影响實驗結果。

最佳, 甚至是唯一的抗抑鬰藥, 是能夠對未來有好的期望。

不過, 他又說抑鬰症患者如感到藥物真有效, 即使只是心理作用, 若副作用不大, 則不應貿然停藥, 否則會引起反效果。 畢竟, 抑鬰症是心理問題, 心病還需心藥醫嘛!

注意, 整個研究是對輕度至中度抑鬰症而言, 並未涉及重度抑鬰。

[對中國人來說, 抗抑鬰藥當然是安慰劑 -- 抑鬰的人自然需要安慰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