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This

Share |

Wednesday, June 09, 2010

太陽能燈泡

近日, 一些科技網報導Nokeor公司新推出的『世界第一』太陽能燈泡, 幫助缺電的發展中地區減少倚賴危險而汚染的媒油燈。

曾是《國產凌凌漆》中逹聞西(羅家英飾)的搞笑發明, 太陽能電筒現在已成為普通不過的裝備--當然不是如電影中直接由日光取電, 而是利用電池儲存太陽能備用。

從照片看, Nokeor的大陽能燈泡(其實是燈籠)的發光LED, 比其他的太陽能電筒都大, 可能這是為何只有2-4小時持續發光; 亦如其他太陽能電筒, 一天的日照也未能完全充電, 所以公司文稿也只用保守的2小時。 究竟是否如Nokeor寫得如此石破天驚, 對第三世界真有幫助, 區區是有少許懷疑。 不過Nokeor希望逹至量產時每個燈泡只要US$6, 比中國的產品更便宜, 就真的有點意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