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This

Share |

Monday, February 06, 2006

跨物種婚姻

注意:標題是『跨物種婚姻』,不是『跨種族婚姻』。

在神話小說裡,這種事很多,但動物多要先化為人身。如《聊齋》中有人狐成婚,《白蛇傳》的白素貞(蛇妖)與許仙等。成語《南柯一夢》中淳于棼成為蟻國駙馬亦在此列。在現實中,有與生雞拜堂,但這只是以生雞作代表而已。人與獸的結合,當然被視為不道德。

在科幻小說裡,似乎所有高等生物都可以相戀、結合、生育,如《龍珠》中的地球人和撒亞人,《星空奇遇記》(Star Trek)中的地球人與克林貢人(Klingon)。可以知道,若他日真的有外星人來,與人類的生理結構差異太大,結婚生子的機會微乎其乎!

在大自然裡,不同物種幾乎都不可能結合。即使人工環境內較接近的物種能結合,生下的孩子極有可能不育,就如虎與獅所生的獅虎(虎父獅母)或虎獅(獅父虎母),及驢與馬所生的騾。這些雜種的誔生,亦被動物權益者視之為不道德。

No comments: